清心寡欲

【阴阳师】平安京娱乐圈(三)

  压力来到《我就是偶像》节目组,上一期节目播出了,dance组的四公,雪女被一剪没的那场。

  刚一播出,《我就是偶像》直接霸占热搜榜,不过是被骂上去的。本来就火爆全网的节目,讨论度自然是不差。

  当然,最多的还是“雪女掉出出道位”。

  没有明显短板,没有实锤黑料,各种排名数据都名列前茅,节目组就敢把雪女压出出道位,比起可怜雪女而骂,更多的是对这种公然作假行为的愤怒和抵制。

  毫无公平可言,你还把它称之为比赛,那比的是公司砸钱多不多,导演收到的好处多不多……

  节目“热度”不断攀升之时,一篇名为“关于雪女的黑料”的文章也成功挤上热搜,发帖的是《我就是偶像》前几轮淘汰的练习生。

  她写到——内向不是高冷,温柔不是逢迎,至于皇族,不攻自破。

  大天狗看到热搜的时候刚和老板黑晴明从片场离开,整个车上气氛都很沉闷,比前几天大天狗被全网黑的时候还沉闷。

  “其实,有挺多大公司想挖你和雪女的,待遇也挺好的,至少比我这好。”黑晴明率先开口,他不是个好老板他一直都知道,他开公司是为了玩儿,大天狗进娱乐圈也是玩儿,只有雪女不一样,她有梦想。

  “嗤,”大天狗没正形的瘫坐着:“我缺那些东西吗?你给我硬刚那破公司破节目行不行?”

  “这不是怕雪女会受委屈?”黑晴明拿出手机,看着草稿箱里早就编辑好的内容,还在犹豫。

  “你不发我发,再不好还能差到哪儿去,不行退赛吧。”

  大天狗怒斥《偶像》节目组的微博最终没能发出去,算一算也到第五次公演了,跨过公演也到了决赛,距离出道一步之遥。

  这是雪女离她的梦想最近的地方,他不能给她任何的阻碍……

  

  网上对于节目组的口诛笔伐不断,在一片热搜与压热搜的较量里,观众们还没等到节目组道歉,而这一群女生已经等来了第五次公演。

  “别紧张别紧张,舞台没有雪女的死亡训练可怕。”小蝴蝶在后台给自己打气,被“折磨”了这么久,不就是为了这场公演吗?

  雪女无奈:“我一点都不可怕。”

  “是是是。”

  “对对对!”

  “OKOK!”

  “行啊都还能开玩笑,看来不是很紧张,”雪女朝她们伸出手:“那就加油,全员晋级!”

  一群人把手叠在一起,互相加油打气:“加油!”

一时间灯光瞬灭,漆黑的舞台上,雪女空灵的歌声传来。

【呐~仲夏蝉鸣声,缭绕冬日天空。】

  追月手捧月亮登场,朦胧的光映照着晶莹的雪山,漫天雪花纷纷落下,冰山上的雪女在独舞,顷刻间,冰雪融化大地回春,莹草与桃花带着春天来临,灯光大亮。百目鬼操纵着美丽的蝴蝶奔向春天,形似枯叶的虫师向着山顶的冰雪飞去。

  【来自遥远的雪山之巅的我,生而冷漠孤独的我,为什么会留恋深春的景色?】

  ——

  镜头扫过观众席,不少人都在震惊之中,这是雪女?什么邻家妹妹,此时的雪女就像压抑着自己假装冷静的疯批美人。

  

  【呐,听到了吗?仲夏蝉鸣成歌,越秋冬坠星河……】

  【喂,骗人的吧!为温暖求业火,燃烧白色角落……】

  【悄悄地,悄悄地,雪融化呼唤着,温柔的风花,不灭的烟火……】

  

  短短的五分钟过去,短暂的安静过后是雷鸣般的掌声,他们呼喊着支持的名字,舞台上的她们如同一颗颗星星,熠熠生辉。

  直到她们走向后台,还能隐隐约约听得到掌声。虫师一下抱紧雪女,哭的毫无影响:“我听到有人喊我名字了,第一次诶。”

  “别激动别激动,”百目鬼拍了拍虫师肩头:“明明声音最大的是雪女!”

  “可去你的,”虫师无奈,哭也不是笑也不是,目目每次安慰人都有独到的见解:“都坐坐坐,是等着B组和她们一起看成绩吧?”

  “这次大家都很棒了,无论如何,不留遗憾!”追月拿出事先找工作人员要的贴纸,分给每一个人。

  是初评级时的贴纸,每个人都是“A”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