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心寡欲

【阴阳师】平安京娱乐圈(五)

  恰逢阴雨天。

  七角山的树葱葱郁郁,繁花簇簇。刚结束拍摄的大天狗疲惫的贴着车窗,看着外面的景色,还记得第一次来七角山的时候,外面飘着雪,地上也是厚厚的一层,冻得鼻尖都红了的雪女非要下车拍照,拖着他一起。

  大天狗打开手机相册,翻到那一张合照,照片上的女孩子看着镜头,眼睛里的光芒比星星还闪耀,满天的雪花沦为背景,他在一片苍茫中静静看着她,把纯白的世界衬托的很温馨。

  黑晴明都说这张照片拍的好,可惜不能发,怕闹出绯闻,即使两人并不红。

  先存着呗,万一以后有用呢。

  ……

  而休息了五天的女生们,终于又忙碌了起来。

  决赛的流程也定下来了,表演分三个部分,首先就是小组演出,每组十个人,然后是按抽签顺序20个人轮流solo,最后是二十人大合唱。

  时间是半个月后,5月6号。

  而今天是决赛舞台分组、分part、定位置。

  “哈喽各位练习生们,好久不见,这几天过得怎么样?”导师酒吞登场,引发一片迷妹欢呼。

  “酒吞老师好!”

  “请坐!好了不啰嗦,你们时间挺紧张的。”酒吞直接切入正题,然后又转了个弯:“听说有人睡了三天,我很好奇是不是真的?”

  虫师举手回答:“我我我要澄清一下,我只是躺了三天。”

  “还有人偷吃了跳妹的零食?”

  桃花:“没有偷吃,被管理姐姐发现了,全给没收了。”

  顿时训练室中一片欢声笑语,真没想到这一个个的,一点包袱都没有。

  “OK,下面是莹草的小福利,请莹草上台,”酒吞做了个请的动作,示意工作人员把礼物拿来:“有人匿名给你送了一幅画,我提前看过哈,确认过,它确实是一幅画。”

  “谢谢酒吞老师,”莹草接过工作人员手里装裱好的画,好家伙,这不就是前两天自己和雪女要的那幅吗,然后把画朝向练习生们:“谢谢这位并不神秘的好朋友,希望大家都像画里这样,闪闪发光,一路繁花。”

  “好的,既然莹草都过来了,就别坐回去了,选歌开始,请看大屏幕。”

  

  【摇啊摇啊摇】

  【花落云消心事谁人晓】

  【不寐苦倦笔锋流转画婵娟】

  

  “第一首歌是节目组特别邀请我国著名的艺术家,国家一级演员花鸟卷老师为你们创作的《前尘卷》,曲风慵懒随性,温和婉转,我已经看到好多练习生跃跃欲试了,先别急,请听下一首。”

  

  【我看见你的脸在破碎】

  【你的手在指谁】

  【你的心在哭泣】

  

  “第二首《七生七面》的创作者是被誉为华语乐坛创作天才的面灵气,相较于第一首的平和,《七生七面》在歌曲难度上要大大提高,相应的在视觉表现上也能更加突出,”

  “我们先来听听莹草的想法,来吧第一,你更想选择哪一个?”

  莹草悄悄的在酒吞耳边说了下,然后朝着雪女比了个OK。

  “请去向后台,挑选歌曲,有请下一位,雪女上台。”

  雪女依旧是一幅淡然的模样,认真的打招呼:“酒吞老师好。”

  酒吞收起手里的小牌牌,一脸欣慰的看着雪女,她真的很自律,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着良好的偶像素养,心怀梦想,奔赴热爱,还练就了一幅宠辱不惊,像她这样的人,前途必定不可估量。

  “怎么样阿雪,在你看来这两首歌哪个更有挑战?”

  雪女接过话筒,毫不犹豫:“当然是《七生七面》。”

  “那你要挑战一下自己吗?”

  雪女反射弧超长的来了句:“我啊,我感觉都不算有难度。”

  顿时全场又一片掌声,酒吞也跟着鼓掌,果真,实力就是底气。

  然后就又是搞事情的酒吞:“触发隐藏任务,请演唱《前尘卷》的第二段副歌部分。”

  工作人员把歌词递给雪女,啊啊啊好激动,也算近距离与偶像同框了,雪女看着歌词,回忆了下刚刚的旋律,清透流畅的歌声传来:“笑啊笑啊笑,笑渐不闻幻境终飘渺,胜景难了水远山遥,意中纷扰回荡云霄~”

  ……

  莹草安静的待在《七生七面》组 ,席地而坐,期待着雪女到来。

  雪女应该会来吧,都这么久了怎么还不来。

  【雪女刚刚在唱前尘卷。】

  工作人员对着坐立不安的莹草说,然后莹草一脸的不可置信,what?

  但是确实这么久了还是没人选七生七面……

  

  PS:《前尘卷》,网易阴阳师手游 - 绘世花鸟卷 角色主题曲,词:许智铭McCoy Xu,曲:菱田 启太,编曲:赖暐哲,演唱:黄诗扶

  《七生七面 善恶难辨》(中文版),网易阴阳师手游 - 面灵气 角色主题曲,词:红衣,曲:云云,演唱:三无Marblue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